进步的幻觉:从经济学的童话中重拾我们的未来

我和岛屿出版社合作的新书出版了!下面是一个简短的简介,这里有一个链接到出版商的网站:https://islandpress.org/books/progress-illusionhttps://islandpress.org/books/progress-illusion

我们生活在进步的幻觉中:只要GDP在上升,物价保持在低位,我们就会接受贫穷和污染是成功经济的不幸但不可避免的副产品。事实上,自由市场的绝对正确性和无止境增长的必要性在公众意识中是如此根深蒂固,以至于它们似乎是科学事实。Jon Erickson问,为什么?地球处于危险之中,人类处于危机之中,我们是如何被骗去相信经济学的童话故事的?我们怎样才能克服这种错觉,设计出一种社会公正、生态平衡的经济?

进步错觉在这本书中,埃里克森描绘了经济世界观的兴起及其作为万物理论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过程。作为一名年轻的经济学家,埃里克森在20世纪80年代的“贪婪是好的”时代接种了自己的经验,他展示了伪科学是如何主宰经济思想的。他戳穿了新古典经济学的传统智慧,说明了有关金融决策和效率最大化的错误理论是如何忽视人类心理和道德的。最重要的是,他展示了这种思想如何塑造了我们的政治,并决定了美国公共政策的走向。其结果是,财富永远集中在少数人手中,同时耗尽经济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

虽然经济学的历史确实令人沮丧,但埃里克森是一场基于有限地球上生活现实的有力改革努力的一部分。这种新型的经济学在学术界越来越受欢迎,同时也在支持社会行动主义。我们的目标是人民重于利润,社区重于消费,适应力重于鲁莽。埃里克森指出,创造一个新的经济故事是摆脱无休止增长、走向持久繁荣的第一步。

广告

乔恩·埃里克森出版

佛蒙特大学可持续发展科学与政策教授

留言回复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您的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s

% d博主们这样说:
Baidu
map